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全国政协领导来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4 人气: )

3月22日、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一行来常,围绕乡村振兴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了奔牛镇史陈家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主持工作的副部长高育红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市领导戴源、杨芬、许峥,区领导安春燕、路琦陪同调研。

史陈家村是我省首家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市美丽乡村示范点。该村保留了江南乡村自然肌理,聚焦特色产业和基层治理,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王光谦一行先后到特色农场、农产品集市、乡村旅游景点等点位,详细了解该村在农业技术创新、特色产业发展、旅游资源挖掘、乡村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情况。

王光谦指出,要继续立足资源禀赋,打好“特色牌”,发展精品农业、景观农业、休闲农业等新业态,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进一步推进农业技术创新,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同时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强度、提高农田生态系统固碳能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全面绿色转型;用好电子商务平台,打破地域性限制,提升农产品知名度、助力农产品销售;用数字化推动农业产业链优化,从种植到收获全周期进行数字化管理,缩短农产品流通环节、提升农产品标准化水平,助推产业升级,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