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3 人气: )

3月22日,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党组(扩大)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政府系统要深刻领悟、强化执行,以实际行动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打造对外开放高地。要发展高水平农业,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推动乡村高质量振兴。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为群众打造共同富裕的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高新华章。

会议审议《关于加快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重大项目“招推服一体化”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2023 修订版)》《关于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核心区的实施意见》《建设江苏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2023年度工作要点》,要求各板块各部门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围绕五个特色产业,按照“八个一”的推进要求,研究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核心区;有效提升项目评审质量,切实提高招引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不断提升“招推服一体化”实效;将江苏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为发展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抓手,在龙头骨干项目招引、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强化发展要素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争当示范。

会议审议《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指出各板块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扎实推动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要变输血为造血,因地制宜释放农业产业发展活力,提高农村居民收入。要优化村庄规划,以点带面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对照目标任务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一着不让推动指标责任落实,实现全区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全面提升。

会议还审议《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2023年全区主要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金融高质量发展2023年度工作要点》《北交所上市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工业用地提质增效一万亩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2023年推进计划》等。

在随后召开的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做好稳投资、稳消费、稳市场主体等工作。要在科技创新、国有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不断提高安全发展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深化纠治“四风”,持续塑造清正廉洁的政府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