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新北区基层群众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9 人气: )

树发新芽,草吐新绿,在这个奋进的春天,希望升腾,常州大地处处激荡着昂扬的旋律。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殷殷嘱托,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中,要锚定“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的总目标。这让新北区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温暖。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春江街道录安洲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勤根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人民群众牢牢记在心上,以实际行动做好示范,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在三井街道,有一支外卖小哥、快递员组成的“新管家”队伍活跃在大街小巷。新北区人大代表、衡山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明晖表示,“新管家”们充分发动新就业群体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为社会融合治理注入新活力,这也是“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审议中,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江苏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农业现代化发展,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西夏墅镇浦西村党总支书记巢立刚说。近年来,浦西村聚焦本地优势产业资源,做强做优“绿秀香菇”“薄壳山核桃”等富民项目,培育了一批农业企业发展“领跑者”。巢立刚说,他们将进一步抢抓现代农业发展机遇,积极开拓产业富民之路,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真正让乡村美起来、村民富起来。

“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极大鼓舞了我扎根农村沃土的信心。”新北区政协委员、魏村街道乐桃家庭农场负责人孙建化说,“农业企业既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参与者,更是获益者,我会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建设新北农业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薛家镇叶家村近年来探索以“积分制”为代表的乡村治理新模式,唤醒村民自我革新意识,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新北区人大代表,叶家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建华说,这项工作让每位村民都参与其中,真正推动了村居环境从“面子”到“里子”的变化。今年,新北区还将全面铺开这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颜值”与“气质”。

守护人民幸福安康,“一老一幼”是篇大文章。“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强化‘一老一幼’服务等工作”,这让中天实验学校老师陈佳明对常州打造“六个常有”民生名片更加期待,他说:“政府在扩大教育资源、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已做出很多举措。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立足岗位,用心上好每一节课,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为擦亮‘常有优学’名片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龙虎塘街道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民生领域痛点难点堵点不断发力,奋力打造“家门口的幸福地图”。新北区政协委员、龙虎塘街道行政审批局局长高英表示,“我们将继续深挖优秀民生资源,围绕‘一老一幼’、居民医保、文化供给等薄弱环节精准施策,系统完善‘家门口的幸福地图’,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