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五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3 人气: )

2月13日,中国共产党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奋进的干事创业姿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新区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区委书记周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区政协主席安春燕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纪海平主持会议。

周庆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政治监督持续加强,正风肃纪坚决有力,“三不腐”效能逐步显现,巡察质效不断提升。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助力常州建设新能源之都、冲刺“万亿之城”目标的决胜之年。决胜非常之年,需要全区上下以非常之态担非常之责、尽非常之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风清气正心齐的干事创业环境。

周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根本要求。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领会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要求,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全面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找准正风肃纪反腐的着力点,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高新华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聚焦重点关键,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崭新局面。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担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政治监督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聚焦全区重点工作,精准有效实施监督;要围绕化风成俗,纠治“四风”顽疾。保持打持久战的高度警惕和坚定意志,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要围绕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刻认识“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不敢腐”的震慑、“不能腐”的约束、“不想腐”的免疫,持续提升腐败治理效能。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深厚根基。各级党委(党组)和全体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把“一岗双责”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好用准“三个区分开来”,最大限度保护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单位“一把手”要强化攻坚意识,带头成为部门行家里手,带头推动解决实际困难。

周庆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的专责机关,是管党治党的利器重器。要始终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砥砺品格操守,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要始终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怀敬畏之心、练执纪之能、行规矩之事,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纪海平代表五届区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高新华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经过审议,大会通过了纪海平所作工作报告,通过《中国共产党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