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1 人气: )

2月11日,区委书记周庆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三十而立再出发”的昂扬斗志,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三大工程”、持续擦靓“六张高新名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高新华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妥善处理好大循环与双循环、效率和公平、活力与秩序、发展和安全的辩证关系,坚持优供给、扩需求,用心用情改善群众生活,千方百计提振市场活力,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五方责任”,加快建立“绿名单”制度,不断夯实全区现代化建设的安全基石,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协调小组暨试点工作迎检任务分解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市委“首创必成、高分创成”的创建要求,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创建任务,确保试点验收在我区不失分、为全市争高分,努力交出一份上级满意、群众认可的“高新答卷”。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全民普法和守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全区上下要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紧紧围绕“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健全工作制度,创新普法形式,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人大监督、政协支持、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真正让法治成为高新区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审议了五届区纪委三次全会会议方案及工作报告。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