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政府常务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2 人气: )

1月11日下午,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党组(扩大)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宪法意识,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施策,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扎实做好宪法实施和监督相关工作,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水平。

会议审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长期性的工作,各板块、各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协同联动,切实履职尽责。要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为重点,系统谋划、强化措施、补齐短板,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和环境提升,更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会议审议《“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要求全区上下深刻认识做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照《方案》中明确的重点任务,聚焦源头减量、分类管理、回收利用等全流程、各环节,加快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场景应用迭代完善、监管执法持续加强,不断健全固废治理长效机制,全力保障“无废城市”建设顺利推进。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全社会协同参与,积极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审议《2023年产业发展暨“新能源之都”建设推进大会方案(讨论稿)》《关于下达2023年度重大项目招引推进任务计划的通知》《关于建设江苏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2025行动计划》《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龙城英才计划”第二十一批项目建议推荐名单》等。

在随后召开的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之以恒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实抓细重点领域监管,深入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和政务服务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