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共叙友情 共话发展!常州高新区举行2023年外企迎新联谊会
(发布日期:2023-01-11 人气: )

1月9日,常州国家高新区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举办“2023常州国家高新区外企迎新联谊会”,邀请区内外资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话发展,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外商投资氛围、当好全市“532”发展战略主力军积聚力量。区委书记周庆出席活动并致辞。

周庆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多年来为我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与祝福。周庆用三个“C”向嘉宾们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来全区的主要工作:中心 Center,中心地位更加突出;合作 Cooperate,合作成果更加喜人;便利 Convenient,营商环境更加便利。

周庆表示,今年,常州高新区将着力打造“四个一万亩”产业空间,加快建设更多高品质的产业和科创载体,为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提供充足的资源要素保障。同时,加快推进高铁新城建设,以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院区、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等功能性项目为抓手,做强都市经济、数字经济、文旅经济等方面的特色优势,持续为高铁新城强功能、优环境、聚人气。他希望,在区外资企业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境内外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牵线搭桥,大家共同成长、相互成就。

2022年,我区经济发展逆势而上、稳健前行,对外合作再创佳绩。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1900亿元,同比增长5%左右;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2.5亿元、同口径增长5%;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400亿元,同比增长12%左右;全区实际利用外资9.2亿美元,总量保持全市第一;实现进出口总额1200亿元,同比增长10.1%。全年招引美敦力、药明康德合全药业等总投资超100亿元或10亿美元项目4个,再创历史新高。招引法国圣戈班总部、瑞士医沛生等优质外资项目21个,其中注册外资超3000万美元项目15个。目前全区拥有外资企业1900余家,3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区内投资兴业。

现场,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为2022年在高新区投资新项目的外资企业代表颁发纪念奖杯。活动中,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间充分交流,共同探讨行业发展、产业升级等话题。区领导王宇伟、安春燕、李皓、吴寅、路琦、陈旭光、杭宏伟、陈瑛、徐雪春、张袁元参加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