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人才工作>>内容
 
全区半年度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28 人气: )

7月27日下午,全区半年度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任务。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滨开区、各镇(街道)围绕上半年人才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汇报,区经发局、科技局、商务局等部门交流上半年人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下半年人才工作举措。

吴寅对上半年全区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一是大家目标明确、协同配合,人才工作体系得到进一步强化。组织部门落实牵头抓总职责,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统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科引技“三支队伍”,把人才引育融入工作日常。二是大家紧扣需求、综合施策,产才融合质效得到进一步提高。投入真金白银支持重点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激发了龙头企业自主引才的内生动力,凝聚了社会各方力量的引才合力。三是大家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人才发展生态得到进一步优化。积极拓展“三优”服务内涵,各部门强化服务意识,从人才关心的小事入手,切实帮助人才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营造了爱才、用才、留才的良好氛围。

吴寅强调,下半年人才工作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抓紧当前重点计划的落实。重点做好省“双创”计划的申报工作,根据最新的申报要求继续组织好人才辅导,把工作做的更细致。二是抓好重点人才项目的培育。各板块、职能部门根据考核任务落实好下半年重点人才工程项目,提高人才项目质量,建立引才网络,积极做好人才项目培育。三是抓优人才服务生态的打造。奋力推进人才公寓“三年2.1万套”的目标,持续探索人才公寓服务的内涵外延,打造具有新北特色的人才公寓生态链。与在外优秀人才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落实高层次人才“一对一”服务制度,让人才安心在常创新创业。

会议还要求各单位主动参与、加强协同,全面落实好人才工作的各项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区人才工作取得新实效。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