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人才工作>>内容
 
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总部大楼启用
(发布日期:2023-06-05 人气: )

蓄势而上,向新而行,开创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新篇章。6月5日,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总部大楼正式启用。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善义、岳清瑞、刘加平,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叶林,市委书记陈金虎等共同见证项目签约并为总部大楼启用推杆。

创新中心成立于2022年3月,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州市人民政府、常州国家高新区共同打造,聚焦以碳纤维为增强材料的复合材料及其在航空航天、清洁能源、双碳与可持续发展等5大战略领域的应用,重点攻克先进碳纤维、高性能与多功能复合材料、全生命周期评价与循环应用等5类关键技术,解决我国现阶段在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领域的“卡脖子”困境。

新启用的总部大楼位于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科创港二期产业园,标志着创新中心与常州的深度融合,未来将面向国家战略与行业重大需求,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承担国家和行业重大科技项目,孵化高水平的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创新企业,争当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科技创新策源地和产业创新引领者。

现场,碳纤维复材拉索项目和绿色复材项目入驻创新中心;三个合作项目签约,分别为:创新中心与江苏亨瑞航工工业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绿色复合材料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与常州工学院就人才培养、联合研究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与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就共建项目评审专家库、联合开展团体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合作。

副市长蒋鹏举,区委书记周庆,区委常委、滨开区党工委书记姜浩参加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