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人才工作>>内容
 
英才指北针 | 周少雄:把“论文”摆到货架上
(发布日期:2023-05-25 人气: )

安泰创明是安泰科技研发中心骨干团队出资控股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3月与省、市共建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能源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所。组建初期,主要为企业提供科技开发服务,属于技术创新开发平台,孵化和转化效果并不明显。2020年,公司提出“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围绕节能材料、储能材料、发电材料等领域,在滨江经济开发区搭建高端产品的产业平台,加强科技创新和市场化融资。

在周少雄的带领下,团队建成了我国首条、国际第二条具有知识产权的万吨级非晶带材及制品生产线,产品性能达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企业销售额2020年为800万元,今年预计突破2亿元。

在新能源之都建设中,安泰创明作为常州引进的重大创新平台,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围绕节能材料、储能材料、发电材料三大赛道,加快实现创新引领、资源整合和价值创造,让研发成果赋能更多应用场景,服务国家战略。争取2025年实现企业上市。”周少雄说。

公司展厅里,一辆辆小巧的电动车引人注目。团队研发的固态储氢装置,能实现55克氢气驱动行驶80公里。在国内,安泰创明率先开发出固态储氢为氢源的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成功应用于氢能电动和助力车。据悉,在近室温固态储氢材料及发电集成应用技术方面,安泰创明目前承担的示范工程项目达25项。

“常州非常有底蕴,是一片科技创新的沃土,特别适合初创企业发展。”周少雄介绍,公司两轮融资中,都有政府性基金的参与,市、区两级也提供贴心服务。以前自己每年有30%的时间在北京,30%的时间在常州,剩下就是各地出差,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常州。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