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人才工作>>内容
 
常州⇔太原,为人才双向奔赴!
(发布日期:2023-04-27 人气: )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创新之道,唯在得人。为引才聚才,4月24—27日,2023年常州市“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走进山西省太原市,为两地人才交流、项目合作创造新机遇,打开新空间。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竹林,市科学技术局专职委员赵新,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张袁元参加活动。活动由常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新北区委、区政府承办,专程向太原高校青年才俊发出来常创新创业的盛情邀请。

在太原,常州市和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召开专题推介发布,详细推介常州雄厚的产业基础、优美的生活环境以及“龙城英才计划”政策,并就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优越的创新创业生态进行介绍。滨江经济开发区、新桥街道、三井街道、江苏达实久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与山西高校、企业就生物医药类添加剂产品研发与产业化、智能控电切换设备系统等8个项目进行签约。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引才工作站”揭牌成立,同时为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进行合作单位授牌。活动中,常州代表团赴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开展产学研活动,江苏集萃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实现项目签约。代表团还拜访了太原理工大学和中北大学,双方就产学研、人才交流等方面谋划深度合作。

活动期间,45家企业发布1200余个岗位需求,分别在太原工业学院、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4所高校开展“名校优才”校园招聘会。其中,区内32家新能源企业招聘700余人,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应聘。在此之前,新北区“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卫健系统校园招聘会在山西医科大学举行,共收到简历200余份。

据统计,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已集聚各类人才超36万人,高层次人才超10万人,引进培养国家级重大工程人才119人,省级创新创业人才152人,落户人才项目超1300个。全区上市人才企业总量位居全市第一,2022年度人才企业销售总额超159亿元,其中超10亿元企业2家,超亿元企业17家,超5000万元企业32家,规上企业62家。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