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干部工作>>内容
 
学思践悟淬初心 锻造本领心向党——常州市2023年度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第二期)在新北区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27 人气: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常州“532”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到村任职选调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6月25日—6月27日,常州市2023年度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第二期)在新北区委党校举办,40名来自各辖市(区)的选调生参加了培训。

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新北区委)组织部紧密围绕“理论、实践、交流”三大核心培训形式,针对到村任职选调生身份定位与工作实际,充分结合新北区产业、生态、人才特色,精心设置了“理论课”“现场课”“情境课”,进一步点燃了驻村选调生们的学习和工作热情。

上好理论课,专题讲座有深度。培训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组织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思政课程,接受了《加强学习,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廉政主题教育,聆听了《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 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专题讲座,帮助学员们全面系统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底层逻辑,筑牢了清廉底线,进一步明晰了常州城市定位和发展路径,拓宽了眼界。同时,培训还邀请了汉江路社区书记周耀清同志为大家分享了生动艰辛的基层故事,传授了打造网红街区的实战经验,展现了斜杠青年的创新力量,让理论与实践实现了融合发展,助力年轻干部们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

上好现场课,实践教学有力度。本次培训除了干货满满的专题讲座,还组织前往新北区各现场教学点进行实地授课。在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学员们通过灾害场景现场模拟、心肺复苏实操教学等方式,沉浸式体验和学习了防灾避险安全知识;在薛家镇任葛村,学员们参观了解了老西庄在挖掘本地群众需求、盘活农村闲置资、引进特色空间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对新时代城乡融合、文旅融合有了新的认识。此外,城市大管家平台和漫柏未来人才社区展现了现代化城市在社会治理模式创新、科教人才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新探索、新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对现代城市建设与管理创新前景的思考。    

上好情境课,互动交流有温度。本次到村选调生培训班“走心”更“走新”,一场以《信》为主题的红色剧本杀为政治理论学习开辟了“新路子”。在活动中,大家以第一人称沉浸式地重温了建国初期,一群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先辈将生命奉献给祖国核事业的峥嵘岁月,唤起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现场气氛浓烈,也让红色主题教育在沉浸式体验中持续升温。此外,5分钟的“电梯演讲”让20位参与学员锻炼了临场发挥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学员们或交流驻村感悟,或畅谈青春理想,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收到了预期效果。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