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干部工作>>内容
 
省委老干部局李家胜一行来我区专题调研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人气: )

5月25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李家胜带队来我区专题调研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张永贵,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寅等陪同调研。

李家胜一行首先来到春江街道春江社区,实地调研周纪龙圆梦工作室,听取党建助残示范社区情况介绍。社区老书记周纪龙退休后于2013年牵头成立首家圆梦工作室,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06名残疾人实现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李家胜肯定了周纪龙作出的贡献,详细询问春江社区老干部老党员人数和支部管理、作用发挥的情况,希望社区依托阵地优势,发挥离退休干部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老干部工作新活力。

在三井街道世茂香槟湖社区,李家胜一行实地察看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建设、日常活动和“银龄行动”开展等方面情况,了解到社区近年来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定期组织老同志走进社区网格,听群众诉家常、诉烦恼,畅通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李家胜指出,要巩固深化“六有一提升”工程成果,组织离退休干部多领域参与社区治理,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更多银发贡献。

三井街道兰翔社区在社会治理中创新“以党建带社建”新模式,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定期开展空巢独居老人关爱、银发课堂、失能老人家庭关怀等常态化为老服务,营造了良好的社区养老氛围。李家胜走进社区感受社情民情,对社区开展适老化改造服务、日间照料以及各类公益助老帮扶活动表示赞许,希望社区更加细致周到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让老年人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乐龄新北”老干部工作党建品牌为引领,统筹推进原单位、社区、社团协会、养老机构等各领域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充分激发离退休党员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热情。截至目前,全区成功创建省、市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8家,李兴根、周纪龙等老干部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全省第二届最美老干部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下一篇: 今日开班!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