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干部工作>>内容
 
今日开班!
(发布日期:2023-03-16 人气: )

为切实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锤炼政治素养、增强能力本领,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3月16日举行开班仪式,区委书记周庆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路琦主持仪式。

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高新实践,周庆从“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高新华章、奋力当好全区现代化建设中坚力量”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轮训“第一课”。

周庆强调,要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明其所往,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受核心引领是最有力的引领、理论先进是最彻底的先进、群众支持是最可靠的支持,始终保持更高更新的目标追求、锐意改革的创新姿态、争先创优的实干精神,奋力建新功、立新业。

要勇闯新路、勇攀高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高新华章。面对常州建设“新能源之都”、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号召,全区上下要倍加珍惜战略机遇叠加交汇之势、常泰大桥链接南北之势,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之势、政企同心政通人和之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全面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全区“三大工程”,持续扮靓“六张高新名片”。要全力当好全市新能源之都建设核心区,加快打造“四个一万亩”产业空间,在扮靓“现代高新名片”中增添发展动力;要培育更强创新主体,建设更高创新平台,构建更优创新生态,在扮靓“活力高新名片”中激发创新活力;要抢抓常泰大桥建设机遇,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在扮靓“开放高新名片”中积蓄城市潜力;要以高铁新城建设为契机提升城市能级,以“城市大管家”推进为契机提升治理水平,在扮靓“秀美高新名片”中彰显城乡魅力;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处理好普惠性与高质量、多元化与针对性的关系,在扮靓“幸福高新名片”中厚植民生张力;要着力营造法治环境、守牢发展底线,在扮靓“和谐高新名片”中提升治理能力,为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脚踏实地、干在实处,奋力当好高新区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抓落实的能力、走基层的脚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团结奋斗向未来,共同书写高新区更加美好的明天。

周庆希望科级干部们珍惜好、利用好这次集中培训的宝贵机遇,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并带动本单位、本部门的同志一起学深悟透,切实把此次轮训的成果辐射到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中,确保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在高新区落深、落实、落细。

据悉,本次轮训班面向全区800余名乡科级干部,在3-4月间分5期进行,邀请区领导和专家学者通过集中授课和专题调研的形式进行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