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观点评论>>内容
 
推动组织工作展“新”颜
(发布日期:2022-08-08 人气: )

新时代当有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指出,要深刻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发展。广大组工干部当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答卷”能力、增强“交卷”意识,奋力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具体化实效化。

同德同向、凝心铸魂,以思想为引领把党员组织起来。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是党员干部武装头脑的有力工具。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基层党组织要想练就一支思想过硬、政治过硬的党员队伍,就要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发动党员干部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通过党内集中教育和党员经常性教育两种形式,将党员思想教育培养的进度条拉长拉大。一方面,鼓励党员干部培养学习主动性,积极开展个人自学自纠,另一方面,建立健全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思想培养体系,以拜师父、结对子、汇报分享等形式开展阶段性检查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善作善成、实干笃行,以担当为底色把群众动员起来。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而群众的拥护就是党执政最牢固的根本。作为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党的基层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方针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党开展工作最前沿、最直接、最有影响的战斗堡垒,如何增强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把党支部、党小组建在小区里、建在工地上、建在商铺大楼中,真心实意谋内涵建设,真抓实干促硬件建设,切实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保驾护航,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思想觉悟促进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转变。

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以灵活为基准把人才培养起来。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吸纳优秀人才、补充新鲜血液是一支队伍突破壮大的发展驱动力。“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党组织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扩宽选才引才视野,坚决破除唯学历论、唯职称论,以开放包容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机制为优势增强人才吸纳力,坚持“重要人才重点培养、优秀人才优先培养、紧缺人才加紧培养、年轻人才全面培养、专业人才专门培养”的多层次培养架构,为人才减负解绑,大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聚才育才格局。

(新桥街道  姜雨晨)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