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工前一刻钟”车间微党课学习忙
(发布日期:2022-11-25 人气: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为我们企业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我们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影响力。”“一刻钟宣讲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效果却很好,我们将继续埋头苦干、勇于创新,在新征程上展现产业工人新作为,助力企业取得新发展。”11月14日早上,“工前一刻钟”微党课在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天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车间内如约而至,成为党员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红色课堂”。公司党委书记许仁伟深有感触地说:“平时生产工作任务一直很忙,现在我们在车间里把大家集中起来,在岗位现场上党课还是第一次。大家通过听一听、想一想、谈一谈,收获挺多、感受颇深,这样的‘党课’不仅接‘地气’,而且接‘生产气’,学以致用的氛围更加浓厚。”

近日,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走深走实见效,针对企业党员职工生产忙、集中教育难组织的实际情况,常州市新北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坚持把“支部建在车间”,重点把车间打造成党组织设置的最小单元,创新开展“工前一刻钟”车间微党课专题学习,把党课搬进生产车间,搬到生产一线。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择优推选一批政治理论功底好、业务水平精、专业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党员出资人、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组建100余支“车间微党课”宣讲队伍,深入厂区生产一线、项目建设一线,利用车间晨会、班组会等契机,让党员职工放下扳子、拿上凳子、围成圈子,向党员职工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引导企业党员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学习心得,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更加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生产一线与学习现场相互映衬,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润物细无声地感染着每一个技术工人,打通理论学习的“最后一米”。 

“作为青年产业工人,我要以党的二十大代表、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这样的“创新头雁”为模范,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提升技能和原创能力,为建设制造强国、制造强省贡献青春力量。”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工人范晓爽听完党课后表示。

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工前一刻钟”车间微党课专题学习500余次,带动辖区近700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学习宣讲活动1500余场(次),参与现场学习交流的党员职工超10000余人次,激活党员教育管理“一池春水”,持续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