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春江街道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06 人气: )

11月5日,春江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区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朱焱及宣传统战部相关同志到会旁听指导。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参加学习。

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月锋主持会议并领学,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感受其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理论智慧转化为谋划发展、破解难题、服务民生的务实举措,严格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动春江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突破性成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石耀星,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喻慧娟,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吴刚峰三位同志结合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朱焱充分肯定了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工作成效,对做好今后一阶段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导向,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中心组学习和加强新形势下思想建党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强化学习目的,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二是要严格制度导向,学习规范有序。要压紧压实责任,把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考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通盘部署,一同谋划,一体推进;要注重以身作则,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主动带头学习,争做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要强化刚性约束,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增强学习频次,执行好中心组学习情况通报和巡学旁听制度。三要坚持实践导向,扩大学习实效。要紧跟形势率先学,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充分用好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凝聚共识广泛讲,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式交流,要通过各类传播平台,深入浅出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切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学以致用重落实,将从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运用到干事创业中,争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干先锋”。

会后还进行了理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