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常州嘉壹度党总支:为梦想+1℃
(发布日期:2022-07-19 人气: )

7月17日,江苏卫视《领航新时代》栏目,以《常州嘉壹度党总支:为梦想+1℃》为题,展示我区嘉壹度党总支将楼宇党建与企业双创深度融合,将“红色细胞”根植于服务众创空间,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为楼宇党建+1℃”党建品牌,真正让党建工作成为引领发展不可或缺的1℃热量。

青年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常州市新北区嘉壹度党总支,依托嘉壹度青年众创空间,以服务+1℃为理念 ,重点瞄准青年群体创新创业的核心需求,提供创业导师、融资服务、开放工位等“一站式”服务,将楼宇党建与企业双创深度融合,为青年创业筑梦加油助力、保驾护航。嘉壹度党总支也被评为2021年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一大早,刚到办公室的常州新北区嘉壹度创新创业联合党支部成员姚红云,便开始忙着帮楼里一家名叫铭宇农业科技的初创企业整理申报材料。“初创企业对于前期的运作资金上都比较困难,嘉壹度在企业入驻3个月内,(帮助)完成一系列包括一次性创业补贴、场地补贴和常州国家高新区嘉壹度青年创业计划的申报工作。”常州市嘉壹度创新创业联合党支部成员张璐说。江苏铭宇农业科技的创始人潘泽宇去年刚刚从美国毕业后回国创业,经过三个月的考察,他选择在常州落户,开始自己的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嘉壹度党总支一边积极帮助企业申请补贴减免费用,还推荐潘泽宇参加常州高新区“嘉壹度青年创业计划”,获得了现金奖励。“刚创业的时候遇到疫情,多亏这边工作人员帮助申请补助,对我们这种初创公司来说,相当于是雪中送炭了。”江苏铭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泽宇说。

近年来,随着国家积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大批创客特别是青年人走上双创之路。为了更好地培育扶持初创企业,2015年,常州成立了首个众创空间党支部——嘉壹度创新创业联合党支部。其后经过6年的发展,在2020年8月正式升格为嘉壹度党总支。除了组建“一米圈”党员服务队,为孵化企业提供人才管家、金融掌柜、品牌推手等服务外,还专门针对楼宇青年工作压力大、沟通交流少、业余生活单一等特点,打造了近600平方米的开放式党群服务中心,引导年轻人利用空闲时间在这里进行共享阅读、座谈沙龙等活动,在交流中激发创新活力。“在这里可以点杯咖啡,跟朋友们一起聊聊天放松放松。有时候有事需要帮助,也可以求助这里的党员干部,他们都会热心地帮我们解决。”追云逐月网络科技公司创始人虞立超说。与此同时,嘉壹度党总支还对楼宇内不同党组织采取差异化管理,联合组成“党建朋友圈”,跨单位、跨部门、跨行业横向推动了基层党建的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嘉壹度党总支已经累计孵化双创项目500余个,先后评选10批青年创业计划项目。2021年税收超1.9亿元,带动就业近2000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今后,我们将在‘创’上更显担当,吸引更多创业者,加入楼宇,加入我们的党组织,为更多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保驾护航,真正成为年轻创业者想得到、找得到、愿意来的梦想加油站。”常州市嘉壹度党总支书记任莉说。

万事开头难,创业更是如此。嘉壹度党总支在日常工作中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加大帮扶力度、化解实际难题,让创业者有底气、有信心,既帮助了初创型企业快速成长,更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