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破题增效
(发布日期:2022-06-15 人气: )

今年,中央及省、市委高度重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领导,重点研究解决好“谁负责”“怎么建”“力量弱”“起作用”等问题,6月13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召开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扩大)会议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班例会。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打好组合拳,增强领导力

健全领导协调机制,在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扩大)会议上,成员单位集体审议了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主要职能和工作分工,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进一步充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力量,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二、建好责任链,画好作战图

今年,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已纳入全区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会上,下发了《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成立区级工作专班,由行业主管部门组成各行业工作小组,明确任务清单、责任归属,采取部门协同、区镇联动、分块分领域的方式,建立起“区级抓统筹、行业主管部门抓落实、各板块抓兜底”的三级责任链,通过齐抓共管,在全区形成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合力。

三、找准突破点,筑牢强堡垒

近期,结合“百人万里行”体验式调研、双线排查,全面摸清新就业群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分行业建立党建数据库,科学推进党的组织覆盖。会上,全区数字经济、外卖送餐、快递物流、交通运输、网络主播行业党委集中成立,这也标志着六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党组织实现区级层面全覆盖。各行业主管部门围绕各自的实施方案,进行交流座谈,分享务实举措和创新思路。

四、发布新品牌,打造服务圈

结合全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实际,“红新北耀 驿路同行”区级党建品牌今天正式发布。全区将以全覆盖红色阵地建设为切入口,以就近就便提供暖心服务为目标,促进推动双向赋能,在服务好、凝聚好新就业群体的同时,鼓励从业人员参与到基层治理工作中来,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区新兴领域党建开创“新兴”向荣的新局面。

封毅强调,要以新姿态顺应新形势,用新站位提高新认识。充分认识做好这一群体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深入调研,找准问题,提出措施,以“有温度”的党建切切实实提升新就业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要以新思路寻找新路径,用新举措实现新覆盖。组织堡垒要“坚实”,推动组织覆盖攻坚;工作力量要“厚实”,推进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阵地建设要“务实”,亮出实实在在的服务项目;作用发挥要“扎实”,以“双向服务”推动双向赋能。要以新体系凝聚新力量,用新成效赢得新面貌。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以求解破难题、以优解促提升,构建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健全精准有效的落实体系,形成坚强有力的保障体系,推动党建工作质量真正强起来,新就业群体有效聚起来。

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及职能处室负责同志,滨开区党群工作局局长、各镇(街道)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