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典”亮美好生活 “法”润基层民众
(发布日期:2022-05-17 人气: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在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权益中发挥更大作用,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5月16日,薛家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党日活动。普法党员志愿者们采用沉浸式、互动式模式进行精准的法律推送,让普法活动直通群众、更接地气。

党员志愿者们结合一些典型的案件,“以案释法”进行“民法典”专题宣传。“原来8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用父母手机进行游戏充值是可以要回钱款的,让我们学到好多民法典知识”,听完党员志愿者讲解的群众王某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拉近了支部党员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