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薛家镇硬核护航企业度“疫”关
(发布日期:2022-04-26 人气: )

疫情发生以来新北区薛家镇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在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为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当好“领航人”。薛家镇成立新冠肺炎疫情企业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推动落实防疫指挥部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压紧压实相关条线及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及时督促经发局、园区管理局、行政审批局人社条线为全镇400余家工业、服务业贸易企业、商超、加油站等单位展开疫情防控指导、场所码申请及巡查工作,制定企业疫情防控指南并每日更新推送。协助蹲点村、社区的经发局工作人员配合一线网格员指导规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党员服务基层基础,打通涉企防疫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疫”线监督,当好“急郎中”。建立疫情防控每日督查和通报制度,下沉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紧盯下派企业的监督指导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动经科局与疫情防控指挥部、薛家高速道口等部门间加强沟通协调,传达最新入常、出常政策,做好企地联防联控及应急联动工作。对停工停产企业的封闭管理开展督查,发放重大疫情防控通告、最新防控要求宣传单,督促医务人员按时上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彰显“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鲜亮底色,全力保障企业防疫安全。

强化工作作风,当好“店小二”。督促条线分管领导经常性对工作人员开展提醒谈话,助推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守住红线底线。畅通举报渠道,在“薛家印象”微信公众号公布举报电话,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多渠道受理群众举报,严查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中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对上级曝光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强化警示震慑效果,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