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当好“店小二”,护航企业渡“疫”关
(发布日期:2022-04-26 人气: )

薛家镇经济和科技发展局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护网”,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对重点企业加大帮扶力度,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的原辅材料采购、物流运输、人员往来、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努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薛家镇新冠肺炎疫情企业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来自镇经科局、园区管理局筹备组、行政审批局人社等条线的党员菁英,组成薛家镇重点企业疫情防控指导联络组,对上获取防疫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对下为重点工业、服务业贸易企业、商超、农贸市场、加油站等单位总计400余家展开疫情防控指导、场所码申请及巡查工作,制定企业疫情防控指南每日更新推送。

强化防控监督。建立疫情防控每日督查、通报制度,党员联络员每日下沉一线,对组内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并做好每日疫情防控工作上报,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传播媒介宣传优秀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对反面典型进行通报。

强化联防联控。疫情前期,针对企业必须生产物资运输车辆入常困难的情况,薛家镇经科局党支部积极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薛家高速道口沟通,全面开展企地联防联控及应急联动工作,由党员联络员传达最新入常、出常政策,企业递交来常车辆及相关人员的“两码一核酸一承诺”申请,领导小组进行审核并开通车辆入薛通行证,保障薛家企业正常生产。

强化属地管理。在全员核酸期间,为保障超市、加油站的正常运营,薛家镇经科局党支部积极沟通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为非封控区、管控区的超市、加油站员工出具通行证明,协调设置超市、加油站、农贸市场核酸检测专场,确保人民日常生活需求必备场所正常经营。为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连续生产企业的正常安全运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支部党员积极协调组织医务人员上门进行员工全员核酸检测。为确保企业在此期间落实停工停产,镇经科局党支部对全镇进行片区划分,成立9组企业督查小组,对企业停工停产、封闭管理进行督查,发放常州发布的重大疫情防控通告、最新防控要求宣传单,督促门岗人员按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强化包保机制。在成立龙城畅运通通行证审核小分队的基础上,建立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黄证包保小分队,实现畅运通申请“有人跟、跟到位、跟到点”。对于黄色通行证车辆,规上企业分发给联络员,规下企业由专人点对点通知对应的村、社区网格员,再由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点对点通知对应企业,指导企业实施接车、消杀、送离三阶段闭环管理及取证,做到一企一档、一车一档。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下阶段,薛家镇经济和科技发展局党支部将不断补短板、强弱项,紧盯企业,持续发力,加大对企业货运管理、门岗管理、人员管理、生产管理的督查、抽查、暗访力度,推进复工复产,尽快达产达效,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发展的速度提上来。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