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外防输入 党员出击 守好“家门”
(发布日期:2022-04-19 人气: )

“你好,请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还要测下体温。”“请出示龙城畅运通行证。”刚走近沪蓉高速薛家道口,汽车的鸣笛声、工作人员的指引声、扩音器反复播放的提示音便一股脑地“冲”来。

常州“摘星”后,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头等大事,高速道口等交通枢纽已成为区域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薛家镇党委坚持不断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发动党员群众,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打造全流程闭环管理,进一步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控网,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进站处、查验点、核酸检测点,我们24小时定岗定人,每班50人左右,保障道口防疫不出错。”薛家道口主要负责人王建国说。

自道口防疫工作启动以来,王建国就成了道口的“常驻道长”,调配物资、人手,传达最新防疫精神,带班查验等等,这些工作一干就坚持了近一个月,但他始终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汗水和热血守护者常州的“北大门”。

近日,气温攀升,加重了高速道口防疫工作的负担。志愿者们“全副武装”,站在车道上,在汽车尾气的“包围”中,扯着嗓子与司机交流。“穿着防护服,不到10分钟,后背就湿透了,一个小时下来,嗓子也哑了。”志愿者温书海是一名预备党员,自疫情伊始便自告奋勇,坚守道口,8个小时下来,他瘫坐在椅子上,无法移动,等到实在无法忍受疼痛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是腰椎间盘突出,才不得不回家休息。正是这样一个个可爱的人在背后支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才得到了更好的保护。

道口防疫,经常会碰到“突发情况”,道口就成了“暖心驿站”,为劳累的司机提供食物和水,为劝返的车辆解决油量不够问题……党员志愿者王光说:“每天都会有各种情况发生,我们在做好防疫查验的同时,尽量为司机朋友解决问题,共渡难关!”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