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陈金虎来区调研组织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6 人气: )

4月25日,市委书记陈金虎来我区专题调研组织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党员干部、外卖送餐员、货车司机,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扛起组织部门过硬担当,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蒋锋等陪同调研。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三井街道汉江路上的全市外卖送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服务驿站,了解全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建情况,亲切慰问了现场的“美团”“饿了么”的骑手们,感谢外卖送餐从业人员在疫情期间为保障市民生活供给作出的贡献,详细询问在工作、生活上还有哪些难处。他说,外卖送餐人员工作辛苦,对城市贡献很大。卫健部门要将从业人员全面接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名单,切实减轻检测费用负担。党群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社区中心联动,提供更多暖心服务,传递城市温暖。

全市外卖送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于2021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作为全市首家外卖送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从“管理”和“激励”双重角度出发,面向外卖送餐从业人员提供爱心茶水、爱心药箱、手机充电等10项服务,人才招聘服务、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服务等10类咨询,汉江路社区党支部联合街区商管,推出“奋斗者小站”,为外卖小哥提供重要补给。疫情期间,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充分发挥由党员骑手组成的“龙城先锋骑士”服务队作用,日均4000名左右外卖送餐人员奋战在保供一线,配送订单达12万单,另有130余人就地转为志愿者进行服务。

随后,陈金虎一行来到位于常州光伏产业园的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认真听取了关于党建引领人才公寓落实疫情防控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当前项目建设进度、人才入住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陈金虎对人才社区支持疫情防控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立足青年人才宜居环境,打造行业标杆。各板块要紧盯人才公寓建设目标任务,为建设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新北区“给人才一个温馨的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常高新漫柏人才社区共规划改造人才公寓3118套,目前已投入使用1714套。疫情期间,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人才社区腾空、改造临时住所400余间,为森萨塔科技、合全药业、三菱电机等重点企业1000余名员工、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提供温馨的住房保障,落实专人联系、三餐送取、楼层消杀、垃圾收集等服务,并坚持每日推送最新官方信息,营造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在位于奔牛镇的江苏政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聚盟物流园)内,陈金虎一行聆听政成智慧物流发展情况,看望慰问货车司机代表,察看“龙城红色驿站”建设情况。他强调,我市拥有货运从业人员约10万人,为保障城市运行和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稳定作出了很大贡献,在稳产保供的同时,要发挥党组织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要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关爱,提供人文关怀,切实解决实际困难。物流企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筑牢运输行业防疫屏障。

政成物流公司成立于1983年,现有联盟企业19家,经营网点110个,专线线路75条,合作伙伴100多家,是国家交通运输部第一批无车承运人试点单位。2021年,成立聚盟物流园党支部,坚持强化组织、服务、先锋三大引领,致力于让组织“强起来”,让服务“优起来”,让作用发挥“实起来”。在几次突发疫情期间,驾驶员师傅们始终冲在防疫一线,顺利完成运送手术室设备材料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运送检测设备保障常州全员核酸检测等急难险重任务。今年,积极依托物流基地,高标准打造“龙城红色驿站(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提供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休息场所,让货车司机在行驶途中“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受到广泛好评。

调研中,陈金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继续保持高度警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要扩大党在新兴领域和新就业群体中的影响力、号召力,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

要以更大力度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注重在抗疫最前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注重倾听一线党员干部的现实诉求。

要带头深入复工复产第一线,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优化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纾困政策,持续深化“龙城英才计划”,着力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职责岗位,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着力提升“两新”党组织战疫情、促发展的贡献度。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