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滨开区党员志愿者对接支援卡口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2-04-05 人气: )

江宜高速青城卡口车流和人流量大,尤其是危化品车辆进出频繁,坚守在这里的魏村街道的工作人员及区住建、区法院的志愿者们管控任务艰巨,面对清明三天假期将会显著增加的过往车流量,滨开区火速集结党员志愿者对接增援路面管控,为守牢常州“北大门”不遗余力。

4月3日早上7点30,第一班21名滨开区党员志愿者准时来到卡口,经过岗前培训后立即投身到紧张的工作中。“请出示龙城畅运‘电子通行证’、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待查验确认后方可通行……”同样的语句,党员志愿者们每天要重复数百遍,他们始终一丝不苟,对于他们来说,卡口值守的重中之重,就是车辆筛查,必须紧紧围绕“外防输入”,严格检查重点地区来常返常车辆和人员,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有别于以往的“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假期第一天艳阳高照,但对于必须一直穿着防护服忙碌着的党员志愿者来说,热、闷、累无法避免。核查过程中,他们需要不断举手示意拦停车辆、走动引导等。由于卡口位置的特殊性,志愿者们需要到服务区如厕,在集装箱内换班吃饭,然而车流不息,他们经常无暇休息甚至喝水吃饭,换班时简单地靠着集装箱就能睡着。在防疫一线上,“滨江人”只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但他们对于家人而言,是伴侣、父母、儿女,清明原本也是他们的假期,但为了“大家”的健康平安,他们把“小家”的牵挂化作了坚守的动力。

除却卡口的值守,清明假期“滨江人”还坚守在滨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管委会各岗位,在建工地、企业等防疫一线,别样的清明,始终的坚守,他们正以自己的义无反顾和勇往直前展示着担当。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