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滨开区:把好园区防疫关
(发布日期:2022-03-23 人气: )

随着常州疫情警报拉响,滨开区党工委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全体工作人员闻令而动,齐心协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全天候指挥调度。“消杀人员要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防护服必须要穿戴标准。”“让员工住厂虽然相对枯燥,但特殊时期,一切以安全为重,还请多多谅解。”在滨开区指挥部的现场,“防疫服务专线”不停响起,考虑到园区企业多、员工出差和离常返常较频繁、物流货运人员流动性强等实际情况,滨开区“益企帮帮团”再次出征,推出防疫服务专线,设立工作人员24小时轮值和问题反馈机制,耐心答复园区企业相关问题。当疫情来临,滨开区党政班子作为“先行者”,闻“疫”而动,紧急召开启动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快速开展园区企业人员流调摸排统计,科学高效制定《滨开区应急核酸检测组织体系方案》,从严从细明确任务分工,切实发挥抗疫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把握主动、掌握先机。建立完善专班化指挥体系,由党政领导担任片长,深入采样点,确保检测场地路线设计、人员调配、应急处置、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督促检测现场严格落实通风、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环境消杀等措施,每晚6:30,准时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进行总结分析,头脑风暴,查漏补缺,以便妥善处置各类情况。

全覆盖沉入一线。“早上已在社区做过核酸检测了,下午可以做志愿者”“我早上也做过了,下午可以为大家服务”.......在滨开区企业微信群里跳动着一封封简短的请战书,园区企业党组织纷纷自发组织招募党员志愿者,党员们纷纷响应积极报名。在综合考虑天气、人流、物资等因素后,结合医护资源配备和企业需求,滨开区党工委成立港口码头核酸检测点、17个企业核酸检测点和在建工地流动核酸检测点,在急难险重的点位上设置党员先锋岗,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点位一个责任区”进行点位包干,快速组建起点位长、信息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企业联络员防疫小组,组团推进企业对接、人数统计、现场布置、检测分工等,全面保障“应检尽检、一个不漏”。机关全体党员、职工主动下沉,冲锋在19个采样点一线,参与排查登记、核酸检测、应急值守、清零行动等工作。200余名医护人员和37名来自团区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审计局、区医保分局、区烟草局、区法院、区检察院的党员志愿者主动对接前来支援。跃动在人群中的红马甲与各点位上方高扬的党旗、胸口醒目的党徽交相辉映,让春风猎猎的江畔园区平添了丝丝暖意。

全方位确保运转。早上7点,大雾笼罩中的江边码头,码头工作人员、外协单位人员、货运司机各司其职,秩序井然,从人到物到环境,一环扣一环,全面做好消杀工作,极力保障港口码头的正常运转。面对滨开区的特殊情况,如何确保企业、港口码头、在建工地的防疫举措落实落细落地,是当前的工作重心。滨开区党工委进一步统筹片区资源,全方位做好企业防疫。“产品运输要严格按照规定办理运输通行证,货运区域及作业特种车辆要增加消毒频次,发现可疑污染应立即进行消毒。”在园区企业内,每天要求落实人员信息排查,核准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公共场所和食堂消杀,滨开区党工委派驻的点位长们驻点办公,及时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在在建工地上,专班人员每天开展疫情防控情况自查,组织在建项目工人进行核酸检测,加强对外来车辆消杀,指导做好内部人员管理,落实好个人防护,进行心理疏导,确保疫情防控从严从紧、有序有力。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