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多措并举凝聚新兴领域党建“新”力量
(发布日期:2022-03-23 人气: )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坚持把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纳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总体布局,以健全责任体系、创新组织覆盖、提升服务质效为抓手,探索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新路径。

压实担子,健全责任体系。落实“两新”工委牵头抓总、行业主管部门具体协调、镇(街道)落实属地管理的工作机制,完善条块结合、区域兜底、资源共享、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管理体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建立党建指导员联系制度,重点企业落实专人指导,对初创企业以及难点领域完整覆盖,累计选派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指导员51名。实现新兴领域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参与“五型”晋档升级和“四级五专五化”评定全覆盖,全区9家新兴领域企业党组织获评示范引领型,8名新兴领域党务工作者被评定为中级及以上。

找准路子,创新组织覆盖。以抓好党的组织有形覆盖作为基本前提和基本任务,以“单独式”“区域式”“兜底式”等形式,精准消除“空白点”。利用信息化手段分类摸排外卖送餐、快递物流、互联网行业等新业态,及时了解行业动态,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成立区域性或行业性党组织等方式,引导企业在分支机构、项目团队、基层网点建立党组织80余家,建成江南环球港商圈市场综合党委、物业服务行业党委、互联网行业党委等功能型党组织,确保党的工作覆盖率动态保持100%。

搭好台子,提升服务质效。以“基本保障+特色服务+统一标识”为标准,加快整合党群服务中心、先锋管家阵地、环卫城美驿站等空间和设施,为新兴领域从业人员等群体打造温馨、舒适、便捷的“红色驿站”。探索构建新就业群体“1+N+X”全域覆盖服务矩阵,即打造1个区级“集成站”、N个标准化“示范站”、X个“暖新站(点)”,集成党群服务、公共服务、生活服务等功能,为新就业群体提供避暑取暖、歇脚充电、饮水就餐等服务设施设备、功能区域,畅通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便捷服务。建成全市首家外卖送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双十”服务体系,即爱心茶水、爱心药箱、手机充电等10项基本保障,人才招聘服务、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服务等10类特色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