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凝聚“新”力量 跑出抗疫“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3-17 人气: )

当新一轮疫情突如其来,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新北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第一时间向“两新”组织和党员发出防疫倡议书,商圈、物流园、快递公司、商务楼宇等各行业党组织迅速响应,引领带动快递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参与协助核酸检测、物资派送等志愿服务,跑出了抗疫“加速度”,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吹响“集结号”,争做行业“排头兵”。货运物流是保证生产生活有序运转的中流砥柱。市疫情防控1号通告一经发出,区奔牛镇聚盟物流园党支部迅速响应并启动防疫应急预案,组织货车司机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发放防疫物资,全面保障货车司机们安全出行。3月15日一早,区奔牛镇物流园接到市交通局通知,需要到泰州运输核酸检测设备到常州的紧急任务,269车驾驶员王杰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白天黑夜连轴转,在3月16日清晨顺利将设备运送到常州5个核酸检测点。其他货车司机了解了王杰的事迹后,纷纷主动报名,携手为防疫贡献力量。    

管好“自家门”,护航收派“安心件”。面对本土疫情反弹,中通快递常州公司党支部始终严把“人物同防”关,党员志愿者对进入园区前的所有人员查验“三码一证明”(即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每件包裹从卸货、分拣、转运到派送,至少进行四轮消杀。目前公司每天分拣货物70多万件,有力保障快递安全及时地投递到市民手中。卡车司机还自发成立防疫“骑兵营”,在微信群中及时分享最新的防疫政策,在派送间隙向下级网点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实现线上线下“服务+宣传”有机融合,凝聚运输红色力量,筑牢物流防疫屏障。

办好“贴心事”,温暖最美“逆行者”。“满了一天正好有点饿,这个爱心小站挺温馨的,提供免费的奶茶、面包和口罩,让我们感受到常州这座城市的温暖。”17日起,常州气温骤降,外卖小哥周烨去江南环球港商圈取外卖时发现一家“爱心小站”。龙虎塘街道商圈市场综合党委牵头商家增设“爱心小站”,为外卖送餐员、快递小哥以及环卫工作者们送上防疫物资和暖心小食,让大家在忙碌奔波中歇歇脚。针对奔牛镇聚盟物流园区内货车司机反映核酸检测不便等问题,奔牛镇党委组织奔牛人民医院及党员志愿者上门为100余名园区从业人员进行现场核酸检测,获得园区司机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