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三个在前”筑牢防疫“红色屏障”
(发布日期:2022-03-15 人气: )

道路管控、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各级基层党组织把抗击疫情作为推进三大工程、奋进三十周年的实践课堂和真实战场,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到疫情出现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组织挺在前,推动“红色堡垒”在一线筑牢。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有力工作,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工委(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号召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建立工委(区委)、区级机关党组织、滨开区党工委、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疫”线临时党支部五级联抓联控体系,坚决做到组织全覆盖、工作全覆盖。全区32个区级机关305个基层党组织迅速建立8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滨开区、镇(街道)成立706个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439支,扎实开展全员核酸采样、防控政策宣传、入户信息排查和卡口值守等服务,形成组织动员、党组织响应、党员服务队下沉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党员冲在前,推动“红色力量”在一线释放。坚持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党员志愿者就战斗到哪里,让党徽在“疫”线熠熠生辉。区级机关16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下沉高速道路口、社区等基层一线,配合做好人员调度、物资保障、核酸检测、小区执勤等服务工作。针对高速卡口等重点管控点,薛家镇党委及时抽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组成“红色特战队”,联合收费站、卫生院、区住建局、公安、交警等部门,在沪蓉高速薛家道口及江宜高速龙城大道收费站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形成24小时轮班值守、三班倒检测排查沪牌车辆的工作机制,筑起常州北大门的防控网络。3月13日凌晨,区住建局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奔赴机场、码头、高铁、交通卡口、工地一线开防控服务,累计查验车辆40318辆、查验人数66880人、劝返车辆15140辆、劝返人数32599人。

合力聚在前,推动“红色效能”在一线提升。连日来,全区上下党群同向,干群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红色效能”持续提升,群防群治的氛围愈发浓厚。用好“常州发布”“常州龙城先锋”等微信公众号、“常州在线学习”“常州网”等PC端平台,围绕核酸检测、社区防控、消毒等11个专题,以网络视频课程形式,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疫情防控能力。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13个疫情防控监督组,制发全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提示》,形成监督检查日报制度,累计检查单位场所109个,发现各类问题13个,提出整改建议16条,全部纳入闭环管理,推动防控落实到“最后一米”。常高新集团党委1小时完成党员志愿服务队集结,深入结对共建单位黄海社区,与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联合战斗,不到3小时便完成5个核酸检测点搭建,助力社区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线”。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