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亮”行动激发“两新”组织战“疫”硬核力量
(发布日期:2022-03-23 人气: )

新一轮疫情来袭,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闻令而动、挺身而出,通过亮出堡垒底色、亮出先锋本色、亮出服务暖色“三亮”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两新”组织战“疫”硬核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组织迅速行动,亮出堡垒底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把抗击疫情作为“民呼我为”的主战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在工委(区委)组织部、工委(区委)“两新”工委向“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动员令”后,三维工业党支部、万家安物业党支部、殷明欣刻纸社党支部、钴领刀具党支部等20家“两新”组织党支部积极响应,纷纷主动联系街道党工委,不到半天时间共计派出60余名党员职工加入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护秩序、上门给封控区居民送生活物资等服务,有力支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带领中海锦珑湾、白马公寓业委会等59个党组织积极开展楼院巡逻防控、消毒消杀、预防知识宣传等举措,织密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江南环球港党支部建立防疫应急预案,联动行政、商管、营运等多个部门,建立10个党员协助小组,对商场内公共区域、母婴室和电梯轿厢等人流量集中位置每2小时集中消杀一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党员主动作为,亮出先锋本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区“两新”组织党员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冲锋在前、扎实工作,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常太集团公司和宏川石化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公司党员志愿者主动请战,协助滨开区开展信息登记、健康码登记、分流引导等全员核酸检测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魏村街道“两新”组织党员、退役军人组建党员先锋队,通过卡口值守、跑腿代办等多种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用“硬核力量”筑牢“红色防线”。针对社区内部分居家隔离人群,新北区恩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社工协助医护工作者提供免费上门核酸检测服务,最大限度控制移动性传染源,确保核酸检测不漏户、不漏人。

社群汇聚众力,亮出服务暖色。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一大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公益组织、社会团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守护者加油鼓劲,共同抗击疫情。北极星口腔医院党支部、魏村街道商会、雷勃电气(常州)有限公司、东方诺亚印染有限公司、卓玛工具有限公司等一批爱心企业向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和方便面、饼干、矿泉水等食品,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面对疫情给辖区部分群众生活产生焦虑、恐慌等心理问题,区新联会会员金建红老师主动对接社区,带领团队开通24小时咨询热线,组织持证心理咨询师,对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心理援助电话服务,进一步缓解防疫期间的心理压力,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役”。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