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以平凡致不凡,“疫”线中的滨江身影
(发布日期:2022-03-15 人气: )

13日凌晨,滨开区在建项目工地全面开展布控,第一时间项目停工、第一时间开展人员流调摸排统计,全面掌握职工近期活动轨迹,现场所有人员信息准确上报,确保“不漏一人”。所有工地人员现场待命。上午,滨开区11名采样点点长带队,4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第一时间前往辖区内33个在建工地,截至13日下午一时,4091名在建工地人员核酸检测全面完成。

14日,滨开区开展核心区企业全员核酸检测,以“一个点位就是一个责任区”进行点位包干,24个采样点科学选址、合力配员,快速组建起点位长、信息员、医护人员、志愿者“1+3”防疫小组,组团推进企业对接、人数统计、现场布置、检测分工等各项工作。统一设置缓冲区(扫码区)、测温验码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和医废堆放区,按照“不走回头路”原则规划人员行走路线,根据风向情况摆放采样台。22个采样点共计47个采样单元同步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企业员工从工作地点到采样完成,最长耗时不超过半小时,4个小时完成12435个样本采样。

在百汇人才公寓,滨江集团迅速调拨防疫物资,物业人员连夜搭建核酸检测通道,14日凌晨1点在物业团队的努力下全面完成应急核酸检测棚搭建、一米线排队线铺贴等防控设施建设,完善防疫物资盘点补漏。连夜研究制订了错峰检测方案与物业工作人员工作计划,凌晨6点全员核酸开始,截至上午10点,共完成了1000人次的核酸检测。公寓内集聚了不少老人、孩子,医务人员、志愿者们用温情、暖心的服务驱逐了疫情带来的阴霾。

在滨江国际企业港和智能装备企业港,滨江集团党员志愿者精准服务、提前部署,安排参检人员将采样码截屏,分批次、分时段带领企业员工进入临时检测区,确保现场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三小时连续奋战,两个园区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

在太平洋电力、宏川西门外广场,常太集团和宏川石化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主动请战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他们有的穿上“防护服”协助医务工作人员承担起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工作,有的身着“红马甲”负责健康码登记、分流引导等工作,热忱细致的服务收获了满满的肯定。

在启凯德胜,早上7点大雾笼罩中的江边码头,由码头工作人员、外协单位人员、货运司机等组成的队伍已经严阵以待,在总调度楼依次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秩序井然。公司总经理黄兴跃介绍到:本次检测共93人,仅半个小时就全部完成采样,一点没有影响码头的正常工作!

在长江大保护党群服务中心,党旗飘扬在展馆外,党员志愿者们忙碌在展馆内,秩序一派井然,彰显组织力量,短短两小时,这里就完成了累计647人的核酸检测。

位于麦格纳西停车场的第一采样点,采样企业覆盖周边6家企业共计1018人,在综合考虑天气、人流、物资等因素后,就地将电动车棚进行改造,并结合医护资源配备和企业需求,统筹片区资源,将2号点位的雅柯斯电力、3号点位的金康精工紧急调拨至1号点位进行采样,有效确保了各点位采样力量充足、资源均衡,避免了人员聚集。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