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常州新北市场监管:多措并举筑牢长江禁捕防线
(发布日期:2022-02-28 人气: )

为认真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捕”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打好常年禁捕持久战,常州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魏村分局党支部多措并举推进长江禁捕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魏村分局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宣传小分队”展开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农贸市场、主干道等重点场所悬挂“长江十年禁捕,人人有责”等横幅标语;在各大商超、酒店电子屏上播放“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自觉抵制野生江鲜消费”等宣传标语;在农贸市场、餐饮店、水产摊位等经营主体张贴《关于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通告》和“本店绝不购进、烹饪、销售长江水产品”宣传标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辖区内营造禁渔浓厚氛围,增强经营者和群众保护长江生态的意识。

二是突出重点,严格执法。党员带队,以农贸市场、餐饮店、水产摊位为重点检查对象,执法人员详细查看辖区经营者进货台账、销售记录,检查其是否采购、加工、销售“长江鱼鲜”,是否以“长江鱼鲜”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诱导消费。同时告知督促各经营户河豚活鱼不得经营加工,如有经营淡水鱼、海鱼需严格做好索票索证工作,以便被查,决不允许出现经营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从严从重查处。另外鼓励广大消费者做好“长江禁捕”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如发现市场有售卖长江野生鱼,积极拨打12345进行举报,积极协助进行查处,严厉打击违法交易长江渔获物行为。

下一阶段,魏村分局党支部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提升常态化监管,做好长江禁捕执法常态化。同时,支部将持续开展系列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十年禁渔”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确保长江禁捕取得扎实成效。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