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滨开区召开党建工作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28 人气: )

2月26日上午,滨开区召开2022年滨开区党建工作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区党建工作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的精神,深入推进“对标争先提质效、聚焦重点争一流”全年机关作风建设,动员滨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开拓进取、担当实干的作风,聚焦市委“532”发展战略和区委三大崭新定位,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年各项工作中去,积极争当改革创新引领区、统筹发展示范区、争先进位先行区,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滨江力量。区委常委、滨开区党工委书记姜浩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赵鹏霞主持会议。滨开区全体党政领导、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

姜浩指出,2021年,在区委正确领导下,滨开区党工委立足于“1+2”体制机制,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基层党建和作风建设,党建引领彰显成效,区域发展稳步迈进,党建品牌建设提质增效,党管人才筑牢优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全市领先、全区领跑。

姜浩强调,滨开区今年要一以贯之抓好党建及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提高创造力、强化执行力,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对标赶超,实干担当。

一、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加强作风建设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时代重任的使命所在,也是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的迫切要求。近年来,长江大保护、扬子江城市群、中轴崛起、常泰过江通道等国家和省市战略在滨开区交汇,为我们加速转型、弯道超车提供了大好机遇。市委“532发展战略”,五大中轴的战略部署与滨开区息息相关;区委“三大工程”,更是把滨开区放在了重要位置重点部署。广大干部必须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的士气,加快把各项决策部署变成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把工作任务变成实际的发展成果,以过硬作风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滨开区落实落细。

二、对标一流、奋勇争先,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标争先提质效、聚焦重点争一流”,是今年作风建设的主题,更要成为滨开区上下的共同追求,要持续增强干事创业的拼劲、闯劲、韧劲,激发跨越赶超、进位领先的强大动能。要坚持高标定位,大胆敲定“跳起摸高”的奋进目标,始终保持高点定位、高位追求、高压奋进的态势。要有争先意识,紧扣“对标争先”总要求,以挑战自我、负重奋进的姿态和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雄心,加快谋划滨开区综合排名的争先进位。要锤炼“干”的本领,领导干部们要强实干、敢创新、勇担当,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担当、更优的作风来推进、来落实。

三、强根固魂、凝心聚力,迅速掀起干事创业的新热潮。高质量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认真贯彻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党建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为滨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坚实根基。坚持举旗定向,强化政治统领;深化固本培元,筑牢基层堡垒;彰显实干担当,建强干部队伍;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党的领导贯彻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域齐心、同向发力,合力书写全域改革创新、统筹发展、争先进位的“滨江答卷”。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