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滨开区2022年第一个学习日活动为冬训注入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2-02-21 人气: )

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滨开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相继开展“冬训第一课”“冬训邂逅传统文化”“滨小菁冬训微课堂”“防疫一线党员练兵场”“元宵节党员送暖进工地”等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探索新模式、拓宽新渠道、激发新活力,在“学”上见广、“训”上求活、“践”上求实,以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2月19日,滨开区借2022年第一个学习日活动“送学”进人才公寓,用沉浸式学习+体验式游戏+开放式讨论,让冬训留存“红味”更添“趣味”。

第一篇章——忆往昔峥嵘岁月。百汇人才活动中心是“人才公寓服务人才”的“滨江样板”。在滨江集团的党员志愿者带领下,党员们漫步在党史长廊,回顾了自1921年至2021年党的历史上的重大时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形成的宝贵精神。随后,常州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叶雷及“常小燕”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志愿者们围绕“赓续三杰精神 奋进新的征程”主题带领全体基层党员通过破冰游戏、理论宣讲、才艺表演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把思想融入节目、将政策凝入宣讲,让冬训有看头更有学头,切实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第二篇章——看今朝建功有我。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受疫情影响,本次线下活动滨开区各机关党支部、企业党总支只能派出党员代表参与,他们将在活动结束后回到各自所在党组织开展宣贯。活动现场,党员代表们以红色书籍分享的方式,接力诵读并分享心得。一份诵读,是党员们内化于心的信仰激励源,一份感悟,是党员们外化于行的奋斗推动力,党员冬训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在这样质朴且温暖的方式带动下,变得有仪式感、有参与度。财政局青年党员吴昊分享道:“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春的颜色五彩斑斓,唯有以红色为底,立大志、明大德,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推动滨开区财政高质量发展,多彩的青春才更加绚烂。”经济发展局青年党员眭晶洁分享道:“青年一代党员同志不仅已经肩负起小家庭的使命,也承载着国家的希望。勤于追梦,不当看客,煎熬和孤独或许是成长必经的过程,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脚踏实地坚实地向前迈进,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

第三篇章——展未来无限可期。“红苗讲解队”是滨开区与滨江中学联合培育的志愿宣讲队。如果说青年党员干部是主力军,那红苗们就是生力军、预备队,从最初的10人,到现在的34人,他们像一束束小火苗,让党的理论知识迅速点燃滨江这片有着红色历史的乐土。本次活动“小红苗”们踊跃报名,并带来了诗朗诵《我喜欢红色》,抒发了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滨江中学学生发展处副主任孙晴晴作为“红苗讲解队”的建设者、管理者,莅临了活动现场并致以寄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会带领我校红苗宣讲队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文化,培养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下一步,滨开区将继续“虎”力全开,挖掘群众关注的热点结合理论宣讲的重点,用好新形式、新载体,让冬训“活”起来、“动”起来,构建强大“磁场”吸引基层党员群众主动参与、自觉学习,实现冬训效果最大化。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