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有“理”有“新”有“法”有“趣”
(发布日期:2022-02-26 人气: )

正值党员冬训时,世茂香槟湖社区党总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冬令进补”走心走实,精配出冬训大集市的精神“年货”,出新出彩,让党员冬训有“理”有“新”有“法”有“趣”。

配齐理论“理”包。因疫情原因,冬训动员大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社区党总支精心整理了“理”福袋,及时把“理包”送到年龄大、行动难的老党员以及部分因春节回老家无法参加支部集中学习的青年党员家中,做到党员应训尽训,同时开展好理论学习分享交流会,将政策理论、文化学习提升内化为党员群众共同的精神依托和价值追求,既促进了冬训文化与基层党建的有机统一,又扩大了基层党建工作影响力。

配送家风春“廉”。春节前夕,社区党总支以春联为载体,将传统文化和廉洁元素相融合,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送去“廉是福”的理念和节日祝福,让廉政文化如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地根植于党员心中,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配足“法律”套餐。社区党总支将党员学法懂法守法纳入冬训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配备针对性“法律套餐”,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活动,提升党员冬训的吸引力和实效性,通过交警现身谈酒驾、民法典进社区,促进广大党员干部遵守国家法律,按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决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

配实“总店—分店”理论库存。流动书屋丰富“讲”的内涵,以理论宣讲连锁超市总店到分店的组织架构,宣讲好冬训理论知识,提升宣讲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让宣讲导向得以牢牢把握。党总支发挥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活教材”的独特优势和作用,选出选好了理论宣讲“连锁超市”的“配送员”,老干部们领导工作任务后深入群众,了解大家的“咸甜”偏好,喜欢听什么、急需补什么,就讲什么,用流动书屋进网格的方式,走进群众讲好、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

配全“实”的空间。冬训不再是说在嘴上、贴在墙上,而是落到一件件实事上,世茂香槟湖社区党总支组建好“爱心来敲门”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春联送祝福、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门岗管控、党群同心织围巾送异地带娃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实实在在开展利民惠民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