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党支部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28 人气: )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工知法守法、崇德尚法,自觉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增强农民工共享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井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党支部开展了以“学法律 护稳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

三井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法治宣传志愿者深入辖区部分工地和企业,走访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指南、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普法小礼品。很多农民工就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难题难事、法律盲区向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他们答疑解惑。

活动引导广大农民工认识到民法典涉及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工作人员紧扣农民工法律需求,普及宣传从财产到人身、从物质到精神、从生前到身后的民事权利体系,以及居住权制度、家庭制度、遗产分配制度等制度体系,突出宣传就业、劳动合同、工伤保险、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常用法律法规和政策、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等,引导广大农民工树立“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理念,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普法纪念品600余份,解答法律问题20人次,受到现场农民工一致好评。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