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工委(扩大)会议暨区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9 人气: )

12月28日,区工委(扩大)会议暨区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全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扛起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使命担当,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谱写更加绚丽的高新华章。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周庆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全会传达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分组讨论全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 常州市新北区委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新华章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了《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全区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以高新区成立三十周年为契机,成功举办高质量发展大会,大力弘扬“创新、开放、大气、包容”的高新区精神,全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勇挑大梁”的担当,坚决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左右,增幅自二季度起逐季提升;预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2.5亿元,同口径增长5%;规上工业总产值迈上3400亿元台阶,同比增长12%左右;全年累计招引优质项目100个,总投资超78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达9.2亿美元;14个超10亿元或1亿美元项目成功签约,其中超100亿元或10亿美元项目4个。

全会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助力常州冲刺“万亿之城”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要在产业高原上攀高峰,让现代高新质效更好。产业是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要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推动全区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

要在创新征途上闯关隘,让活力高新动力更足。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高效配置科技力量和创新资源,全面提升自主创新、技术供给、成果转化能力,用科技创新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要在内外贯通上求突破,让开放高新势头更强。开放是高新区最鲜明的标签,要持续巩固放大对外开放的既有优势,构筑立体交通,建强开放门户,创优营商环境,推动城市能级加快跃升。

要在城乡品质上再提升,让秀美高新底色更亮。以“三区三线”划定为契机,推动落实“多规合一”,优化空间布局,统筹资源配置,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高新样板。

要在人民满意上下真功,让幸福高新指数更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扎扎实实办好各类民生实事,在迈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创造更多可观可感的成果。

要在治理体系上勇探索,让和谐高新基础更牢。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全会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新的伟大工程凝心铸魂、固本强基,为高新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管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和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人武部政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成员,滨开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各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各部委办局、区各群团组织、公司、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区政协各专委主要负责人,在外援派干部,区党代表,驻区金融机构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