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政府常务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3 人气: )

12月22日,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石旭涌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党组(扩大)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会议精神、提振发展信心,进一步把握发展机遇、找准政策窗口、强化前瞻布局,并结合高新区实际,强化研判分析,科学确定明年工作重点,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不断巩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局面,为明年全市GDP破万亿多作贡献。

会议审议《新北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起草组坚持把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有关要求贯穿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全过程,既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客观反映今年以来我区取得的发展成绩,也客观分析发展形势、短板弱项,提出明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及明年重点工作任务。报告已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并修改完善,会议原则通过这个报告。

会议审议《2023年新北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清单》,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回应群众的热切期盼,使民生实事项目在赢得民心、凝聚民心中高质量推进。明年要重点做好教育医疗基础设施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困难学生伙食专项补助等工作,努力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政府“干的事”,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关于鼓励企业争先进位跃升发展的政策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发挥好政策引导作用,做到在奖励导向上更加明确,在奖励方式上更加新颖,在奖励对象上更加聚焦,鼓励企业为高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经发局要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及早谋划、严格把关,对符合奖励标准的企业和企业家做到“应奖尽奖”,并与“1115”大企业大集团培育等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常州市新北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23年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常州市新北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政府与常州市新北区总工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等。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