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10-31 人气: )

10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周庆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任务。区领导石旭涌、封毅、张敏、纪海平、吴寅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区委巡察组对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的巡察情况报告和专题报告,并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点评。

周庆指出,巡察办贯彻落实“以市带县”联动巡察要求,学习借鉴省委第五巡视组经验做法,统筹推进专项检查巡察工作反馈意见整改。各巡察组牢牢把握“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聚焦部门职责深入查找问题,围绕服务中心全力护航发展,做到市区联动一体巡,“纪巡审”贯通专项巡,较好地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 

周庆强调,要更加坚决深化政治巡察。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党始终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担当。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区委巡察机构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更好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要聚焦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省市区具体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助力打造六张高新名片,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

要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要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督促推动被巡察单位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在抓整改落实上要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突出抓好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整改,注重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更好地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一体推进省委巡视、区委巡察反馈意见的集成整改,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的新起点。

要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以专项检查巡察工作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全面深化“以市带县”巡察工作举措,强化纪巡审“三类监督”贯通协同,进一步做精做亮“高新慧巡”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巡察岗位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熔炉作用,建强管好专兼职巡察队伍,增强巡察工作本领,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巡察队伍要在政治上当好表率示范,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展现良好形象。

会议还审议了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计划。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