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7 人气: )

10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区人大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忠实践行“两个确立”。要通过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等方式,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把握民主法治建设的新要求,更加自觉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充分发挥人大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渠道作用,加快建设完善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推进基层民主建设,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全区落地生根。要更加自觉做到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加强常州市地方法律法规宣传,高质量配合市人大开展地方立法工作,以开展政府工作部门依法履职评议和“两官”评议为抓手,打好监督依法行政和司法公正“组合拳”;加强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监督,确保法律法规得到全面实施,为市、区发展大局营造良好民主环境、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学习、宣传、贯彻”三个到位,一要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坚持以党的科学理论指导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贯穿人大履职活动全过程,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增色添彩。二要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区人大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到带头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定地爱戴核心、捍卫核心,做到绝对忠诚。三要做到对党中央下一阶段的任务了然于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切实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努力为我区全力当好全市“532”发展战略主力军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不是中共党员的副主任出席会议,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