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陈金虎来区调研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工作、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8 人气: )

10月26日至27日,市委书记陈金虎来区调研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工作、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

10月26日上午,陈金虎首先来到江苏常荣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拥有专利技术100多项,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为全球80%以上的制冷压缩机企业提供保护器、控制器、电流传感器全套技术解决方案。受常州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带动,企业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及储能领域业务增长明显。

陈金虎与企业负责人话产业、聊发展。希望企业利用好常州产业链条完整的优势,坚定信心,加大投入,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速上市步伐,实现更快发展。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开拓储能领域广阔市场,从“发储送用”四端共同发力,加快构建新能源产业生态圈。

常州晟威机电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薄膜电容器卷绕机提供者,建有常州市全自动金属化薄膜电容器卷绕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近年来进入快速发展期,主打产品“薄膜电容器卷绕机”在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

陈金虎详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还有哪些问题、如何应对行业竞争等情况。他指出,新兴产业拥有巨大市场前景和广阔发展空间,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企业牢牢抓住新能源产业风口期,巩固现有领先优势,加强自主品牌管理创新,在激烈的竞争中掌握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

10月27日上午,陈金虎首先来到宸光(常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专业从事无机光学镀膜研发生产的特种新材料企业,各类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0%。企业处于高速增长期,已成长为业界极少数有核心平板光学镀膜研发实力的科技型公司。

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等情况后,陈金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党和国家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坚定决心,我们迎来了一个创新创业的好时代。希望企业牢牢抓住重大机遇,沿着科技创新的大道坚定走下去。各板块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常州产业基础扎实、创新氛围浓厚、人才政策最优等优势,吸引更多领军型人才来常发展、创业,让更多创新的种子在常州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江苏帝威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天津工业大学携手,在常州建有产学研合作基地,主要从事碳纤维复合材料中间制品工艺技术装备和制品研发制造,目前,研发的十大类复合材料领域的关键工艺技术装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陈金虎详细询问公司自主创新情况,希望他们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强化技术攻关,以高精尖技术的突破来实现更快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营造更优创新生态,特别是对初创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在企业最需要支持时“雪中送炭”,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发展壮大。

市领导季培东、杭勇、徐华勤、蒋鹏举,区领导周庆、吴寅、姜浩、杭宏伟、陈瑛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