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6 人气: )

10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庆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江苏代表团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情况,以及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区委常委会班子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交出让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放心、让全区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要在学习领会上作表率。要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大会闭幕会上、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在宣传宣讲上作表率。要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满怀深情地展现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带头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广泛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式交流。宣传统战部门要运用各种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报道,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到基层,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社会层面,努力营造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要在贯彻执行上作表率。要把内心的感动激动转变为具体行动,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用工作实绩检验贯彻实效,以勇挑大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冲刺年度重点任务,确保在高质量考核中保持“第一方阵”。要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新区落地生根、见到成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进一步完善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深入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锚定目标、锐意进取,在“而立之年再出发”的新征程上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在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中奋力打造“六张高新名片”,不断开创现代化高新区建设新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