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新北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畅谈体会感受(二)
(发布日期:2022-10-22 人气: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蓝图绘就,号角催征,区经济科技界相关企业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提能级,凝聚非常之力,推动常州高新区迈步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永岗:“党的二十大报告提纲挈领、高屋建瓴,从经济建设、科技创新、国防与军队建设等方面内容来对照分析,我们未来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广阔。”回想十年创业路,杨永岗表示,他带着大家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的道路是正确的。中简科技目前正处于二次创业的关键阶段,将共同围绕“建线+保供”的目标,只争朝夕,踔厉奋发,不断争取更大的成果。

滨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宁:“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深刻、寓意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何宁表示,滨江集团作为地方国有企业,将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全市“532”发展战略和常州高新区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地区重点项目建设、抢抓区域发展新机遇、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在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打头阵、当先锋,争当美丽滨江建设排头兵,奋力谱写新时代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常州市乐萌压力容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潘燕萍:“我们将提升企业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潘燕萍表示,坚持党建引领,秉持“成为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核心部件优秀供应商”的企业理念,以发展前瞻性关键核心技术为使命,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依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不断对产品进行创新升级,更好地响应国家发展战略的需求。

新北区青联副主席、新创碳谷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谈源:“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谈源表示,作为行业骨干企业,在发展中将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科研攻关,保障国家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链安全,以科技引领,推动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新能源产业的量产应用,带动下游产业节能减排,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不忘初心,敢于作为,做一个矢志前行的追梦人,抒写新时代新材料发展史的新篇章,为建设‘东方碳谷’城市名片贡献新创碳谷力量。”

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依托南京大学科研优势,紧密结合常州需求,开展科技开发、成果转化等工作,致力于攻克产业“卡脖子”问题,解决了大量企业技术难题。陈强表示,将持续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推动高校科技成果与常州产业有机衔接,实现从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到应用研究、工程产业化的协同发展,推动研究院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重大应用型科技成果产业化。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