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市委巡学旁听组来新北旁听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10-15 人气: )

10月14日,市委巡学旁听组对新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巡学旁听。

新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区委书记周庆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吴寅、姜浩、朱海颖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市委巡学旁听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忠泽带领市委巡学旁听组一行到会指导。

周庆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主要内容、实践要求,系统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十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切实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全力当好全市“生态中轴”建设主力军。要以绿色低碳引领转型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强化“守护一江碧水”的重大责任,始终锚定“双碳”战略目标,做足做好“治污、添绿、留白”三篇文章,巩固拓展长江大保护工作成果,支持壮大静脉产业、循环低碳产业,努力用生态环境的“含绿量”提升经济发展的“含金量”。要以系统思维推进综合治理。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红线,潜心打造沿江生态绿色文化带、常州“北外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以建章立制保护生态环境。坚持以法治理念、法治方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紧盯生态环境高风险领域,不断强化环境风险预警与防控,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作为评价党员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指标,注重在实践中考察、发现和培养干部,为全区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汪忠泽充分肯定了新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取得的学习成果以及新时代党的理论武装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谋划要早、站位要高。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新北区委中心组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特色,做到谋划在前、组织在前、落实在前,扎实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学习要深、领悟要透。要认真研读二十大文件,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研讨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学习理论与指导工作相结合,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结合要紧、落点要实。要将从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运用到干事创业中,争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干先锋,以学习的新成效指引发展的新实践,更加有为地承担起自主创新“国家队”、区域发展“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会后,市委巡学旁听组对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