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0 人气: )

9月9日,区委书记周庆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审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及《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第六次代表大会方案》。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三者辩证统一关系,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科学把握高新区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三十而立”的精神状态和“勇挑大梁”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巡视整改全过程,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的各项任务,确保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巡视整改答卷。要狠抓整改落实,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区委要求,压实整改责任,逐项对账销号。对于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要立即行动、马上整改;对于阶段性的问题,要倒排时序、限期整改;对于长期坚持的系统性问题,要深挖病灶、标本兼治,确保按时整改落实到位,努力将巡视成果转化为高质高效的制度机制,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监督问责,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推动整改落实的监督责任,持续强化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适时组织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动态掌握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不按要求进行整改、不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团区委要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确保团代会凸显政治性、时代性和示范性。全区各级团组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力推动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广大团干部要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努力成为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共青团干部。各板块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积极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条件、提供舞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领导,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