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3 人气: )

9月2日,区委书记周庆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围绕学习感悟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对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研读、深学细悟,感悟其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和顽强意志品质。要融会贯通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全区上下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打造六张高新名片,在全市“532”发展战略中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随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搭建创新平台、营造创新生态、汇聚创新资源方面谋求更大突破,以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要充分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成立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会议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全区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整改落实,领导小组成员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强韧劲来解决问题、攻克难点。要强化标本兼治,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全力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全区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压紧压实领导包案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合情合理合法诉求。各板块要切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加强社会层面风险隐患源头摸排治理,持续增强重大风险预警和处置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薛家镇对标争先活动开展情况、行业监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科技型中小企业招引和高企培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孟河镇先行先试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监管能力建设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区政协主要领导,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