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陈金虎率队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
(发布日期:2022-09-07 人气: )

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市委书记陈金虎率队看望慰问我区教师代表,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陈金虎指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三井街道中心幼儿园。该园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示范性实验幼儿园、江苏省绿色幼儿园、常州市阅读特色幼儿园等。陈金虎详细察看孩子们的上课、游乐、用餐等环境,对我区重视学前教育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幼儿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希望广大幼教老师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注重幼儿的品德教育、良好习惯养成,让孩子们幸福快乐成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持续擦亮“常有善育”民生名片。

在龙城初级中学,陈金虎与教师代表们亲切交谈,并送上鲜花。陈金虎指出,当前,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聚于常州,全市干部群众正拧成一股绳,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这一切都离不开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适应新时代教学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常州技师学院是首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走进学校校企合作的实训基地,陈金虎详细了解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模式,鼓励双方不断探索创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层次结合,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在学校精密制造技术应用实训室,陈金虎向学校教师代表宋彪等送上节日祝福。由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培养出的宋彪,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摘得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并荣获大赛唯一最高奖——阿尔伯特奖。陈金虎指出,常州是产业大市,在城市竞争重归产业主赛道的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高技能人才队伍,这也是我们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关键所在。希望教师们继续努力,争取培育更多掌握绝技绝活的能工巧匠,为常州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常州工学院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各项办学核心指标均进入全国700所新建本科高校前10位。陈金虎对常工院坚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定位,将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有效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给予肯定。希望学校切实做好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办学特色,优化学科设置,提高毕业生留常率,努力服务本地产业发展、城市能级提升,助力常州建设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

市领导杭勇、徐华勤,区领导周庆、陈建生参加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