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用读书聚共识 以书香促履职
(发布日期:2022-09-02 人气: )

9月1日,“二十年峥嵘岁月 新时代砥砺前行”区政协“委员风采图片展”暨“读书+履职”委员读书沙龙活动在新北区政协委员读书研学基地举办。区委书记周庆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读书沙龙活动由区政协主席安春燕主持。

周庆表示,政协委员要在读书中增强履职本领,在分享中拓宽工作思路,在实践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水平。读书应该是一种本领,政协委员建言资政,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因此要读点专业、读点哲学、读点历史,提升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读书应该是一种习惯,要始终保持着对知识的渴求、对学习的热情,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把零碎边角时间用于阅读中,不让时间一分一秒“跑冒滴漏”;读书应该是一种风尚,区政协通过读书沙龙活动,带动更多人加入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新北,为高新区加快建设“创智新高地、城市新中心、滨江宜居城”,积极推进重大项目攻坚突破、高铁新城建设、长江大保护“三大工程”,匠心打造“现代高新、活力高新、开放高新、秀美高新、幸福高新、和谐高新”六张名片,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3位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如何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创智新高地、城市新中心、滨江宜居城”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从产业创新、城市建设、生态发展的角度切入,用生动的图片和语言进行了阐述,启发了思维,拓展了想象,提供了借鉴。紧接着,3位委员带着自己喜爱的书籍,现场分享了读书感悟,他们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心得体会,提出思考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下一步,区政协将继续扎实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充分彰显政协组织智力密集的特色优势,尤其要聚焦“532”发展战略、围绕全区发展定位多献良策;将继续培育政协读书文化,推动委员读书从线上走到线下、从政协走向社会,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新北”建设,为高新区三十而立再出发作出新贡献,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读书沙龙前,政协委员们参观了“委员风采图片展”。展览从区政协一届至五届近1100名委员中撷取了60名委员代表,按照行业精英、岗位尖兵、履职先锋3个类别,每个类别20名委员进行风采展示,以此纪念新北政协走过的峥嵘岁月,激励广大委员进一步释放履职热情,为推动全市“532”发展战略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姜一鸣,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兼)路琦,区政协副主席孙泽阳、李小平、徐红、钱亚娟,党组成员徐逸峰、胥荣伟参加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