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全省首家网络主播党群服务中心落户我区
(发布日期:2022-07-01 人气: )

为进一步扩大新兴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推动网络主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更好地融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6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来我区专题调研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并为江南环球港常州市网络主播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市委常委、秘书长杭勇,新北区委书记周庆陪同调研。

活动现场,陈金虎一行首先参观了江南环球港商圈网络主播党建精品路线,详细了解“同心堡”“尽心廊”“齐心站”“舒心湾”的服务功能,在全市网络主播党群服务中心内,边参观边与本地知名主播现场交流,详细了解直播形式、服务保障、网络文明等情况。

陈金虎强调,网络直播行业党建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龙城红色直播间”“主播加油站”等党建阵地的作用,把稳党建引领“方向盘”。要聚力培育有影响力的网络主播,在推进网络文明、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路径,围绕“红新北耀 驿路同行”党建品牌,聚焦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络主播等新就业群体需求,此次,整合全区商圈市场党建资源,将商圈“人流、物流、直播流”集聚特点转化为发展优势,率先建成服务网络主播群体的“党群服务中心+三大系列直播间+网络主播加油站”阵地矩阵,打造党建展示区、学习交流区、主播打卡区、共享直播间、主播服务区等系列特色功能模块,集学习、培训、活动、休息等服务于一体,为主播群体提供就近就便的贴心服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组织、队伍、活动、制度、保障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夯实组织建设,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共同打造引领、服务、凝聚新就业群体的示范阵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