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全市快递行业党群服务中心落户我区
(发布日期:2022-08-04 人气: )

随着新业态新经济快速发展,电商经济、快递服务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对快递行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快递行业新就业群体更好地融入基层治理党建格局,8月3日上午,常州市快递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在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揭牌成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两新办主任张云军,省邮政管理局党建办主任毕静,区委书记周庆,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家涛,中通快递集团企划品牌部总监刘瑞江,罗溪镇党委书记白正堂共同为全市快递行业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2022年,为推动全市快递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组织部、市邮政管理局党组聚焦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现实需求,在常州国家高新区打造全市快递行业党群服务中心,中心落户于全市最大的快递分拨中心中通快递常州分公司,配套建设党建展示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即司机之家)等“五区一室一吧”,其中党建展示中心总面积约600㎡,集党建工作展示、党员教育培训、开展组织生活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综合服务中心总面积约10000㎡,最多可同时满足约500人的食宿需求,为快递员、货车司机群体提供就近就便服务。

活动现场,季培东一行实地参观了分拣中心、党建展示中心和综合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全区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季培东强调,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先锋引领、人才引领、发展引领和服务引领,建强组织体系,聚强红色动能,炼强基本“内功”,落实好快递行业纳入职业技能提升等行动,完善行业职业发展保障体系,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和层次,加快打造现代智慧物流网络,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和民生幸福,筑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连心家园”。

常州国家高新区作为全市快递行业集聚区,区内聚集了中通、韵达、德邦等6个市级分拨中心,3家国际快递企业,分别占全市总量的60%、75%;有末端网点296个,带动就业超5000余人。今年以来,全区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确定的快递员群体党建试点区工作任务,第一时间成立全区快递物流行业党委,推动快递物流企业成立党组织,打造“红新北耀 驿路同行”区级全域党建品牌,以构建“供给端”到“需求端”的“闭环式”保障为突破口,为快递员群体量体定制党建赋能、融合共享、便民利民的服务矩阵,目前全区已建成40多家服务站点,制定各类服务项目50余项,全力推动全区快递行业跑出“党建加速度”,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赋能聚力”,为全市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贡献高新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